虚无薯片

完整版和其他更新在废文 现在还没发

【双疯】花情曲·捌

安宰贤X殷志源



   雨很快就停了,二人再次上路,殷志源看见他在走之前把竹屋门口的告示牌给拆了。

   总之就么上路了,二人一路上休息了两次后终于到了紫竹。这日紫竹正好开始了征兵潮,州府的人家家户户点名扔牌子,被点到名字的家族就开始哭天喊地,点完后州府的人还将姓名贴在申明亭旁边的告示牌上,说三日之内到军营报名。

   “妈的,又没有那几个子弟。”

   “上次和绛洲国打仗的时候他们不也没登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哎呦,长贵家的也是可怜,都死了三个儿子了,现在这个,这个民安,好像还没有十三吧?”

   众人围在告示牌面前七嘴八舌,殷志源越听越震惊,他拉着安宰贤小声边离开边说道:“都是这样的吗?”

   安宰贤冷漠地点点头,像是早就看多了。

   “那我就拿这家的牌子去好了,”殷志源推了推他,“既然已经到紫竹了,我也马上去军营了,你就赶紧回家吧。”

   安宰贤低头看他,带他先去客栈要了一件房,二人坐在小桌的对面,安宰贤写道:“你真的想好了吗?军营可没有你想象中的简单和美好。”

   殷志源点点头:“想好了,如果我不来这里,我就要被押去南海封地,这里的将士们肯定要和小南,也就是八王爷合流的……我不想让有人再离开我。”

   安宰贤忽然想起他在睡梦中也提到过“小南”。

   安宰贤写“”,然后出门给他讨牌子去了。

   回来的时候殷志源已经睡着了,叫小二送上来的饭菜也没吃几口,安宰贤坐下来接着把他的剩饭吃掉,然后撑着脑袋看着窗外的细雨,在脑中复盘他的计划。

   第二日他们去城南军营报道的路上看见有人正跪在地上哭,殷志源仔细一看,发现是那日在竹屋中碰见的私奔男女中的男子。殷志源拉着安宰贤停下,上前问道:“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男子看见他们,愣了一会儿然后疯狂地祈求道:“在下知道二位神通广大,求求你们救救墨兰,求求你们救救墨兰……”

   书生应该算是有点文采的,但现在满嘴颠来倒去就只能说上一句话,殷志源安慰道说一定解决,书生才算是正常了一些,把事情头头尾尾都说给他们听了。

   听到最后,殷志源震惊道:“怎么私奔就要将人乱棍打死,你们也没有行那苟且之事……”

   街上众人纷纷看过来,殷志源才知道自己声音有点太大,他气不过,拉着书生就往刘府的方向走去,哪里知道刘府门口早就围上了一圈人,殷志源从人群中挤进去,大喝一声:“刘老爷可在?我们来讨人了!”

   所有人都有一瞬间的沉默,然后各种笑声都混合在一起,像是戏班子谢幕以后散去的模样通通离开,随着人们的离开,三人看见那个被叫做墨兰的姑娘被乱棍打死在刘府门口,早就没了人形,说是一件布衣混着肉糜都算美称,就是看不出有那女子的模样。

   二人皆愣住,只有安宰贤抬头看天。

   书生崩溃地大喊着,路过人的纷纷对他指指点点,像是在看笑话。

   “这也正常么?”殷志源扭头问,还想说什么,就拽着安宰贤腰间的束带大吐特吐起来。外头有澧朝陵王的恶名,说是他杀人如麻,视人命如草芥,但其实他一个人都没杀过,那些传言里被他虐待而死的人,都被他封了银子,送去了离皇都很远的地方。

   安宰贤低头看着他,视线移转到他落在地面的眼泪。


   二人回到客栈再休整了一会再打算向军营出发,安宰贤先下楼把马放回,正和小马告别的时候他瞥见一大群紫竹士兵从客栈门口匆匆列队跑过,最后两个士兵跑进客栈,拿着两张画像大声在大堂里质问是否见过画像上的两个人,不等小二回答,安宰贤策马到客栈后院,口中银叶发出尖啸,殷志源惨白着一张脸开窗,正看见前厅的士兵被安宰贤发出的声响吸引,他便知道这是皇都的人追来了。可此时来不及一层层下楼了——之间安宰贤张开双臂。

   殷志源有些犹豫,安宰贤真的能好好接住他么?

   想着还是就这么纵身一跃了,三楼,速度快到耳边的风都没有感受到几秒就被安宰贤稳稳接住,殷志源被他甩到身前,双手环着殷志源拉着缰绳,箭一样疾驰离开。

   士兵们早就相互传递了消息,全城的士兵们都向城门口奔去,他们接到命令,势必要把这二人拦截在紫竹,不能让他们再远离了。

   可事情远没有他们想像的那么美好,安宰贤在马上用一把匕首抵着殷志源的腰,另一只手拿着抢来的环首刀一路让血液飞溅。紫竹家家户户皆闭门,有小儿啼哭也被安宰贤那轻飘飘送人下地狱的样子吓得闭上了嘴。

   他一身黑衣杀得被血液浸透成为了更深沉的黑色,虽然看着是毫不费力,但他身上的伤口也愈来愈多,一时间分不清他身上的血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

   他们不知道,但是殷志源知道,他用匕首横在自己腰前不带任何杀意,只是单纯地不想让自己拔剑而已。

   血腥味的风窜进殷志源的鼻腔,很快,还有几息就要出城了,而就在此时,一点寒光在城门楼上大放,安宰贤右手的刀正卡在一士兵的脖颈中拔不出来,殷志源挣扎着想要替他挡箭,安宰贤一咬牙,扔开右手唯一的刀禁锢住怀里乱动弹的人,左手的匕首飞射出去刺中不知道谁的眼睛,然后抬起左手硬生生地接住那支箭!

   ——殷志源听见点点碎裂声。

   安宰贤咽下口中的血,然后单手掰断箭头,甩向即将被关上的城门,那边士兵被吓得腿软,一屁股跌坐在地上,看着染血的雪色骏马从他身上飞跃过去。

   他们从紫竹离开了,接着向西前行,快到来不及听百姓们的哭号。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