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无薯片

完整版和其他更新在废文 现在还没发

【双疯】花情曲·叁

安宰贤X殷志源

“粗体为口型、手写”



   “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儿啊,王爷,好歹吃点药……”

   “苦……”

   “对身体好啊,来,老奴还准备了蜜饯,您喝两口吧。”

   “什么蜜饯?”

   “都是您爱吃的!”

   安宰贤转醒的时候听见了殷志源和管家的声音,不过他没睁眼,太久没有好好睡一觉了,不趁现在多躺一会,夜里的高强度活动他可再撑不住了。

   殷志源把药喝了以后快速扔了几颗蜜饯开始慢慢嚼,边嚼边问道:“他什么情况?”

   “大夫说安公子气血双亏,暗伤颇多,内伤也重,然后连日来也未歇息好,再加上您又牵着他满皇都爬,膝盖和手腕上的旧伤都被引出来了,怕是很难再恢复过来了,往后一日虚上一日。”

   “他应该巴不得我早死才对。”

   “什……什么?”

   “我说,安宰贤应该巴不得我早点死才对,我怪他杀了十九,先是晨莘然后是我整日羞辱、折磨他,他为什么不趁机把我杀了让我和十九去地狱会面呢?”

   “这种事情……老奴也不懂。”

   “是了,除了他自己以外,估计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算了,先放他休息几日,十日后和西京使臣的诗会我还是要带他去的。”

   “遵命,王爷先就寝吧,老奴把他带走。”

   “嗯……不必了,让他留在这里吧,找两个人把他搬到我那躺椅上去。”

   一阵折腾,安宰贤终于听见了殷志源平稳的呼吸声。可他还是不敢睡。不睡觉的原因其实也不是只是为了想去给殷志源制银,还有一点原因就是他怕有人在他睡梦中把他杀了,现在随着他的舌头被割,听觉真如同那些侍女所说渐渐开始没那么灵敏了。他意识到下一个轮到的就是嗅觉,然后是视觉等等。五官只要毁了一官,全盘都要被毁。而他是靠这种触感活命,等他彻底沦为普通人,他一时间甚至都不知道要如何自处。

   想了想,安宰贤还是打算回到自己的小屋,他想趁自己还有点精力的时候多做点事。

   可没想到他一起身就看见纱帘后的殷志源也猛地爬起来了,安宰贤下意识地摸到腰间的银针,沉默地对峙了半晌才意识到这个小王爷可能有仙游的习惯。他放下心刚准备离开,就听见纱帘后又传来细细密密的哭声。

   他最听不得哭声,这会让他想起他远在绛洲国京都宁王府里的小猫。

   他的小猫怎么样了呢?

   安宰贤走过去,用放在一旁的烛剪挑起纱帘。殷志源抱着小毯坐着,头低低的,长发乱蓬蓬,脸上有泪水滑落。

   “母后,你怎么就这么早没了……”殷志源迷迷糊糊地说着,“十九也没了,你们两个也离开得太早了些,就剩我和小南……”

   安宰贤垂眸,面无表情。

   “我知道我做得不对……十九的死是因为战事,谁都不得已,我当然知道,安宰贤他也是迫不得已,但是我总得有个由头……有个由头活下去……”

   安宰贤转身欲走,没想到被殷志源一把抓住手腕,安宰贤还以为他醒了,没想到他还是沉睡着的。安宰贤皱眉,这个反应绝对不是普通人会有的。

   但没办法,安宰贤没办法离开了,依照他攥这自己的力气,扯开他肯定会把他弄醒。

   安宰贤身上脏兮兮的,没办法坐下也没办法躺,他过不了自己心里这一关,就只能在床边站了好几个时辰。

   后半夜他又被一阵翻腾惊醒,殷志源不知道怎么地又从床榻上仙游下来,拽着安宰贤走到屋外,就直接往廊下一躺,不动弹了。安宰贤一只手被他抓着,另一只手一点力气都使不上,他叹了口气,蹲下把殷志源敞开的衣襟系好,然后脱下自己薄薄的衣服盖在殷志源身上,自己则光着身子站在风口。

   他垂首看着殷志源,心里在想殷志源到底多少年岁,之前在绛洲国的时候听说这里的陵王三十好几,和他差不多,但又有说他二十出头的。安宰贤此时在月光下看着殷志源,想着他大概也就十又七八。

   他之前手底下也有一个看起来和殷志源差不多大的男孩,人很聪明,也果敢。早些年男孩还没被澧朝的巨石阵砸死的时候,曾在绛洲国的极北一个人猎了三头狼给母亲买墓地。

   所以安宰贤看到他的第一眼,想到的不是那位十九公主,而是那个男孩。


   一夜过去得很快。

   安宰贤第二日是被管家叫醒的,彼时殷志源已经离开了,管家叫他赶紧把衣服穿上,说是殷志源放了他几天假。安宰贤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点点头回到小院,抬手看见自己的手腕上被紧握一夜的指痕还没有消下去。

   安宰贤接下来几天一直在小院里没出来,殷志源叫人给他送饭他也没吃几口,就在殷志源还以为他真的要死了的时候,安宰贤就让人把第一套银饰送到殷志源手里。

   殷志源掀开红布,三枚银戒和一条极细的银链就这么摆在木头盒子里,能看出来木头盒子也是临时自己磨的。三枚银戒尺寸不同,殷志源一一试了,食指、中指和小拇指各一枚,大小正好合适,花纹各异,看起来是绛洲国的花纹和澧朝纹样的结合,银链更是巧夺天工,比指甲盖还小的银环一个个扣在一起成了一条银链,中间还坠了一个铜钱大小的镂空银蝴蝶,蝴蝶上下有两层翅膀,动起来像是真的在飞舞一般。

   殷志源收到的时候管家正在身边带着另一位账房先生,三个人都有些惊讶地看着那蝴蝶,殷志源让一旁的侍女给他戴上,侍女惊讶地说道:“王爷,这还是平安锁扣呢,时下皇都里正流行这种,咱们府上也有姑娘买着戴了。”

   帐房先生点点头:“是了,王爷,我家那口子也这么说过。”

   殷志源点点头,看着镜子:“本王戴好看吗?”

   另外三人皆赞不绝口,殷志源点点头:“行了,小月你去告诉安宰贤,让他再打几条这样的链子,本王要送几条。”

   被叫做小月的侍女福身出去,走向安宰贤的院子,安宰贤此时还没停手,正在敲敲打打准备做第二套,小月看得呆了,她站了好半晌都没说话,直到安宰贤套上衣服走到她身前对她做口型:“有什么事?

   小月回过神来,害羞地将刚才殷志源的话复述一遍后就落荒而逃,安宰贤看见了她红红的耳尖。

   他叹了口气,接着回到火炉前。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