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无薯片

完整版和其他更新在废文 现在还没发

茉莉雨·二

安宰贤X殷志源 

  

   古寨的路弯弯绕绕,上坡下坡都预料不到,安宰贤却在一路上见到了比那小镇上看到的还要新奇的玩意儿。这里的店主一般都是狐狸,他们或多或少都带着些狐狸的特征。安宰贤看得高兴了,就连早晨的小插曲也忘得一干二净,一个人跟在队伍后这里看看那里看看。

   突然李寿根的一声呼唤让安宰贤回了神,表志勋从队伍中出来忙把他拉到队伍中间,安宰贤摸不着头脑,跟着表志勋的手指方向看过去——那是一个十几穿着诡异的人抬起来的红色纱轿,层层叠叠不同深度的红色纱织盖住整个轿子,有风吹过来,红纱和上面挂着的金链飘飘摇摇。

   又是那股茉莉香气。

   市场的人群凝滞了,姜虎东商队的人和其他商队的人挤在一家较大的杂货铺门口,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诡异的安静充斥整座古寨。

   突然一只手从纱轿中伸出来,张开了一条缝隙,安宰贤揉揉鼻头,看见一个戴着猩红色面具的人正朝这边看来,就这么一瞬,黑色的长袖又缩回去,身后这家商铺的老板像是得到了什么天大的宝物一般,大喊“圣子千岁!”

   纱轿来得快去得也快,老板那声呼喊击碎了这短短的寂静,周边所有的人都来贺喜,老板笑着说今日的商品全都半价!姜虎东和李寿根见财开眼,抱着“有便宜不挣王八蛋”得想法杀进这家店交易了个爽。

   直到日落西沉他们回到住所,安宰贤把画了纱轿的记录本收起,在用饭的时候终于想起来要问刚才那什么“纱轿”“圣子”之类的到底是什么。

   这种解释的活还是留给了李寿根,他抖抖烟管:“那就是我上次说的狐狸嫁女的女儿。”

   安宰贤一愣:“那不是圣子吗?”

   “哼哼,”李寿根摇摇头,“这只是人类传说故事的叫法,其实这是一个统称,祭品而已,这段时间他每天都会巡街算是稳定民心,保证龙神会再次庇佑他们……哎呀,这个事你就别管了,对了,帮你问到了狐狸梦的事情,等会我就会带你过去,你问完了就赶紧从这里离开吧,这不是什么好地方。”

   安宰贤点点头,他还对白天突然出现的那个面具心有余悸。这个面具是谁的?怎么出现的?为什么会有那种茉莉香?都让安宰贤有种陷入诡异漩涡的错觉。

   “好,多谢哥。”安宰贤挥开李寿根烟管中弥漫出来的烟气,心头沉重。

   没过一会儿李寿根就带着安宰贤抄小路走向连天古寨的另一头,越往尽头处走去越奢华,灯火连天,比他们下榻的阴冷潮湿的住所要好得多。李寿根就送到一扇小门边,他用烟管轻轻在镶了金边的木门上敲了敲,马上就有人压开一道门缝,露出一双竖瞳的眼。

   安宰贤吓了一跳,李寿根拍了拍他的大腿让他安心,从口袋中掏出一块巨大的银矿石递过去,那双眼睛的主人接了,开口以一种别扭的口音问道:“何事来求?”

   李寿根捅了捅安宰贤,安宰贤回过神:“求问狐狸梦。”

   那双眼睛的主人了然,眼里闪过一丝不屑和揶揄,那只狐狸点点头伸出手扯住安宰贤把他往富丽堂皇的古寨里拽,安宰贤惊恐地回头,李寿根朝他挥手。

   安宰贤得到李寿根的背书放心下来,跟着那只矮小的狐狸走在灯火通明的木制长廊,但只能看见长廊,其他的一切都只能靠听靠闻。耳边是风声,纸灯笼一个个在风中相互摩擦的声音,嗤嗤的燃烧声,树木的晃动,振翅,衣料的摩挲;鼻尖是蜡香,冷风裹挟的冷香,油香……还有空中一直若有似无的茉莉花香。

   七拐八绕终于走到一间小屋,矮小的狐狸给他开门,屋内只有一张小几和正对着的两块黑色的坐垫,安宰贤跟着狐狸跪坐下来,狐狸点起橘红色的蜡烛,往桌上撒了一把米,再次开口:“什么时候开始做这个梦的?”

   “五岁左右……”

   “有什么大事吗?”狐狸边说边垂着头摆弄着桌上的米粒,长指甲在木制小几上来来回回,发出令人战栗的声音。

   “听家人说是出去玩坠崖了,搜救队找了快半个月才在一条小河边找到我。”

   “桀桀桀……原来如此,真是只多管闲事的家伙……”狐狸奸笑两声,“我等会会在你的记忆里揪出那只狐狸,喝下他的心头血,梦就到此为止了……”

   安宰贤没有理解他的话,表情有些许扭曲:“您是什么意思?是有一只狐狸救了我,然后我现在要把它……杀了?”

   狐狸点头,不属于人类的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锋利的牙齿在烛火下闪烁着诡异的冷光,他的爪子不断变长,伸过去就紧紧地扣住安宰贤的前额,它狂笑着,外头越来越狂暴的风声撞了进来:“收人钱财替人消灾!杀掉一只什么都不是的小狐狸算什么!搜神!”

   安宰贤挣扎起来,这件事情猝不及防地走向了他无法理解的道路上。他只是想弄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做梦,只是想万一有方法解决的话能解决就是上上之选,不能解决这样过了这么几十年也无甚大碍!没想到这老狐狸一上来就要杀生!

   可还没等安宰贤接着想,他的脑中就被搅成了一团糊粥,不知道什么时候的记忆就突然出现在脑海中,一幕幕不相接的记忆一瞬瞬跳出来……安宰贤痛苦地嘶吼出声,而那老狐狸也像是看见了什么,突然凄厉地尖叫起来!

   砰!

   小屋的大门洞开,狂风倒灌,将屋内的一切事物都吹得东倒西歪,穿着黑色对襟的男人背对着月光站在门口,因为着急赶来而被划伤的脚一下把那老东西踢开,拖着安宰贤消失在门口。

评论(5)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